滨湖区

胡埭镇人大:推动古道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10-27 08: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胡埭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开展状元古道三期提升工程专题视察活动,实地走访了施工中的状元广场和改造完成的一梅亭、文昌崖现场,听取镇人大代表对状元古道三期工程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认为,状元古道集人文、历史和风景于一体,周边有百亩梯田、九龙湾花彩乡创园等优质旅游资源,要进一步擦亮内涵丰富、底蕴深厚的“状元文化”品牌,推动乡村治理、地方文化、休闲旅游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发展“加速度”。同时指出,在状元古道的改造过程中,总体规划还需优化,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宣传力度尚待加强,亟需研究加以解决。

代表们建议,要丰富内涵,精心打造“文化古道”,重视古道文化价值传承和创新,挖掘古道沿线的历史文化故事,以具象化、产品化的方式丰富古道旅游内涵,让游客亲身感受状元文化魅力;要绿色发展,合理保护“生态古道”,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合理利用古道资源,保留古道原有风貌,加强古道沿线环境保护宣传,使古道成为生态文旅的交通绿脉;要统筹兼顾,科学规划“经济古道”,在古道周边打造特色民宿、农家餐馆、文创商店、主题研学等旅游产品,推动古道与体育赛事、全域旅游等相融合,满足游客需求,增加居民收入,提升古道的经济效益。

(胡埭镇人大 沈志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