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7届常委会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时间:2023-10-28 08:3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6日至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到会作有关人事任免的情况说明。副市长张立军、周文栋,市中级法院院长钱斌,市监委、市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2023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议并通过2023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听取和审议关于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无锡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无锡市不动产登记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一审《无锡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二审《无锡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审议《无锡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修正草案)》及相关议案(草案)、《无锡市地名管理条例(修正草案)》《无锡市测绘管理条例(修正草案)》《无锡市实施<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办法(修正草案)》《无锡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修正草案)》;通过《修改<无锡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等四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审议关于提请审议《废止<无锡市暂住人口管理条例>的议案》;通过关于废止《无锡市暂住人口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审议并通过关于加强整区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决定(草案)、关于个别代表代表资格的报告。
  围绕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强调,要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在全面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推动人大事业发展、扎实推进检视整改上下功夫。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就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抓好相关法规贯彻实施,认真研究、充分吸收组成人员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听取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呼声,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加强法规实施保障、健全完善配套制度,切实抓好贯彻执行;要加强监督议题督办落实,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加紧整改落实,敢于正视问题、加压加力推进规划重点任务的推进,确保“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在加强科技创新、完善民生保障、推动跨区融合发展等方面谋实招、用实策、求实效;要推动重大事项议决落地见效,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夯实农业强市根基,加大财政预算刚性执行和精益管理力度,保障全市重大战略、重要决策实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本次会议首次对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孙倩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