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提升农田整治水平 绘就农村幸福图景

——滨湖区胡埭镇人大视察农田连片整治工程

时间:2023-11-10 09: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胡埭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开展农田连片整治三期工程专题视察活动,实地察看农田连片整治一期、二期、三期工程现场,并在镇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胡埭镇农田连片整治总体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代表们指出,农田连片整治与状元古道三期工程建设、许巷和杨巷等自然村落改造同步实施,未来将形成一条“山、水、林、田、村”融合发展的风景线,一张湖湾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名片”。

  针对农田连片整治中经济效益略显不足、农业基础设施不够完备、对标千亩高标农田还有差距等问题,代表们建议:要围绕千亩高标农田规划,科学设计田间道路,完善灌排设施配套,加强农田生态保护,打造“田成块、路成网、水相通”的美丽生态田园;要策划特色农田互动项目,举办“稻田音乐会”等主题文化活动或节庆活动,在梯田中设置小型农业体验、手工制作、研学写生等互动体验区,唤醒游客田园情怀,打造高人气“旅游打卡点”;要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改善周边杨巷、许巷等村庄村容村貌,引导居民开发稻田民宿、稻田餐厅等特色乡村旅游产品,激活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新引擎”。

  会议指出,乡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蕴藏着勃勃生机,孕育着无限希望,要持续关注和支持农田连片整治工作,不断探索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之路,紧扣“智造名城、活力新城”建设目标,以生态为本,通过观光休闲、互动体验、特色民宿等旅游产品充分释放“山、水、林、田、村”资源价值,构建多元化旅游产业体系,打造无锡西向湖湾的一条靓丽生态“金边”。(滨湖区胡埭镇人大 沈志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