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 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

时间:2023-12-21 10: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年度工作和调研成果交流会,围绕“明年工作怎么干”进行思考谋划,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袁飞、高亚光,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会上,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转化运用,以及对明年工作的思考谋划;各专工委总结了今年工作的特色亮点,提出了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
  徐劼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坚定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切实加强人大系统整体联动,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重要贡献,同时也形成了许多人大工作创新成果、积累了新的实践经验。
  徐劼指出,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及即将召开的省、市委全会精神,力求“看得更广、想得更深、谋得更透”,深入谋划好新一年人大各项工作,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提供更加有力的根本政治制度保障。
  徐劼强调,要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体现更高站位,进一步推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走向深入。要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上展现更大作为,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立法要更加提升质效、监督要更加聚焦重点、议决要更加助推大事,推动人大工作与全市大局扣得更紧。要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上探索更多经验,深化建载体、拓渠道、优制度,擦亮开发区人大工作这块金字招牌,激发基层人大活力和代表履职热情,持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要在加强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实成效,着力从增强领导干部政治把握和谋划能力、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能力、机关干部服务能力、人大代表协商议政能力四个层面抓好能力建设,建设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人大工作队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