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无锡市和美乡村条例》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4-02-01 16: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无锡市和美乡村条例》的制定背景及意义,解读《条例》的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农经工委,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祖坤主持发布会。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无锡广电等媒体单位参加发布会。

  制定《条例》是无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乡村振兴具体要求的突出举措和重要体现。《条例》是全国首部专门针对和美乡村建设的立法,共8章67条,全面总结提炼无锡在推进农村人民环境整治提升、美丽农居、乡村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重点对加强村庄规划与村落保护、推进环境提升与美丽家园建设、推动改善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促进和谐善治与乡风文明建设、强化和美乡村工作保障与监督等五个方面作出规范。《条例》的出台将为我市加强和美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