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4-02-06 15: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5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讨论关于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决定(草案)》、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一要点四计划”(草案)、《2024年度全市各级人大上下联动十项重点工作》等。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以作出决定的形式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助力无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的实际举措。会议要求,要准确理解、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深入学习研究,加强工作对接,完善具体举措,推动《决定》尽快出台和落地落实。

   今年是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会议强调,去年底召开的市委全会和前不久闭幕的市“两会”,研究确定了今年全市发展的目标任务,据此形成的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一要点四计划”是全年履职的总方向、路线图、任务书,各工作机构要坚持人大工作“高站位”,打好服务大局“组合拳”,争当贯彻落实“排头兵”,确保按时优质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扎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加强各级人大工作联动有利于更好地统一思想、聚焦重点、凝聚合力。全市各级人大和市人大工作机构要站在全局发展高度,落实任务分工,加强有机衔接,深入构建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同创新局的联动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 拧成一股绳,协力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无锡市消防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废止《无锡市农业机械维修管理条例》的议案,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废止《无锡市检察举报条例》《无锡市预防职务犯罪条例》的议案,以及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的处理办法,常委会1、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根据计划安排,拟于本月28日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