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观成效鼓干劲强素质促履职

——羊尖镇人大组织开展会前视察和培训活动

时间:2024-02-09 09:5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羊尖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和培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代表们更好地了解羊尖镇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提高代表们的履职能力,为在即将召开的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羊尖镇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上高效履职做好充分准备。

  视察活动分为四个点位,分别是羊尖实验小学家长等候区新建工程、羊尖中心幼儿园改扩建工程、马家塘安置房及养老院、唐苑。代表们在视察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通过实地查看,代表们对羊尖镇在建议办理、教育、安置房建设、养老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的培训活动中,代表们学习了《羊尖镇人大代表履职积分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旨在激励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提高代表工作积极性。此外,培训专题讲解了人大代表在人代会会议期间如何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如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等内容。通过培训,代表们对人大工作的程序和规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奠定了基础。

  此次会前视察和培训活动的开展,使羊尖镇人大代表们对全镇各项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代表们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供了有力保障。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视察和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锡山区和羊尖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刘桂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