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东北塘代表小组开展民生实事项目视察活动

时间:2024-02-09 09:5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东北塘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制实施办法的要求,近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周可军带队,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对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为我街道民生实事项目把脉、问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窦虹,街道党工委书记卢益芳,街道办事处主任冯霄等领导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中,代表们先后察看了农坝村乡村治理项目、东顺苑二期安置房建设项目、锦旺苑二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及城市品质提升项目等,并认真听取项目介绍,全面了解今年民生实事的推进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街道办事处汇报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视察组对街道办事处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职能科室认真负责,各方联动协同,取得了明显成效。结合实地视察及汇报中了解掌握的基本情况,代表们站位街道大局、聚焦具体项目踊跃发言,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民生实事项目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机关各职能科室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切实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视察组要求,强化目标导向,全面查缺补漏,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足马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强化履职担当,发挥好代表桥梁作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谋划好2024年度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工作;强化工作责任,优化监督措施,认真当好民生实事项目的调研员、监督员和考评员,助力民生实事落地生根。

  视察组强调,要全力做好年度收尾工作,抓时间、抢进度的同时,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多方听取意见建议,科学谋划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在项目推进中把好技术指导关、工程质量关、督查考核关,把精、细、严、实要求贯穿到项目建设各个环节;要在高质量推进完成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项目长效管理机制,制定完善民生实事项目后续运行、维护管理等方面配套措施,以“群众所望、代表所呼、政府所应”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国坤(无锡)数字科技产业园和“三清三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使代表们对东北塘有了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

  撰稿:锡山区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