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4-02-19 14:5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求是》杂志最新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等。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副主任高亚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深刻阐释和系统部署,准确理解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核心标志和本质属性,按照省市委关于“在产业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发展上提供更强支撑”的要求,综合运用人大各项法定职权,积极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能快则快挑起大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构建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更好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走在前、做示范”的实际行动,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将“六个必须坚持”要求贯穿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坚持开年就是开工的意识,抓紧推进、全面落实今年各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宪法法律至上等基本法治观念,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建立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学习计划及学习清单,认真组织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学法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自觉行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