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7届常委会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时间:2024-02-29 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党组成员王传军、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出席会议。副市长马良、卢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专委会成员、人大代表列席会议,部分市民代表受邀旁听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提请审议《关于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并通过《关于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一审《无锡市消防条例(修订草案)》;审议并通过《无锡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审议关于废止《无锡市检察举报条例》《无锡市预防职务犯罪条例》的议案、关于废止《无锡市农业机械维修管理条例》的议案,并通过有关决定;审议并通过《无锡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代表工作计划》。

  会议就切实抓好议定事项的贯彻落实、做好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彰显更强决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入推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要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上贡献更大力量。紧扣高质量发展大局,聚焦省市委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着力点、关键点,着力在助推产业发展、本质安全和民生幸福上强化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高水平履职。三要在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上拿出更实举措。将人大各类工作阵地全部打造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探索建立经济运行观察点、预算审查联系点、社会发展观察点,使之成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坚强“前哨”,把践行民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在推进常委会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好成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能力建设作为关键,把作风建设贯穿始终,紧紧围绕服务发展、造福人民,切实扛起使命、担当作为,努力将市人大常委会建设成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强集体,推动新时代无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本次会议对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有关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