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四级人大代表集体履职,推动为民办事走深走实

时间:2024-03-08 16: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陈卫、江苏省人大代表陈军、无锡市人大代表张忠阳以及滨湖区人大代表杨实秋、魏巍等四级人大代表走进山水城全过程人民民主企业家代表实践基地(蓝深远望人大代表联系点),开展“132、找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与山水城辖区的部分企业家和社区干群深入交流座谈,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守红、雪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锡夏以及山水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各级人大代表及企业家代表、社区代表围绕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民生实事办理、基层社区治理等重点领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探讨。山水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并表示将按有关规定及时办理,全力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落实。

  代表们认为,营商环境是一个区域的软实力,更是一个区域的核心竞争力。无锡地处长三角地区,有发达的产业基础和充沛的人才资源。政府要着力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开放包容的投资贸易环境和良法善治的法治环境,全面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卫代表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此次深入基层一线,充分听取广大群众意见,将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交代表建议做好充分准备;他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走进群众中间,深入调查研究,倾听民声、收集民意,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形成相关意见建议。

  四级人大代表“进站入点”集体履职,进一步增强了“132、找代表”活动的影响力,有效提升了代表建议直办机制的吸引力。雪浪街道人大工委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家站点”高质量建设和管理,搭建好各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平台,深化代表建议直办机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滨湖区人大雪浪街道工委 周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