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同心同向,携手共进!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举行联席会议

时间:2024-03-15 15:5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14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举行联席会议,交流对接全年重点工作安排,携手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就《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议题安排计划》《区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办法》作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密切配合人大工作,积极支持代表履职,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2024年,区政府及组成部门将认真落实区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及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批准的新一年政府工作目标任务,知重负重、担责尽责,能快则快、挑起大梁,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向“一府一委两院”一直以来对人大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

  会议要求,要同心同向,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要各尽其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各项决策落实,以高质量参与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以高标准履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自身过硬,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刻不停抓学习,踏石留印抓落实,从严从实抓作风,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滨湖区人大办 付思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