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小小“家医”工作室,惠泽民生显真情

时间:2024-03-15 15:5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家门口就有工作室,医生免费看病、体检,还能直接划卡配药,真是太方便了!”丽安村的章奶奶满脸喜色。2023年8月16日,丽安村安定家庭医生工作室启用,这一成果凝聚着人大代表们半年来的辛勤付出,这不仅是基层医疗服务的创新,更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实践的生动缩影,彰显了人大代表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坚定担当与深厚情怀。

  民呼我应显担当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无锡市首批五星级“家站点”丽安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坚强阵地和高效平台,早已成为代表们倾听民声、汇集民智的重要窗口。此时,一场“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正在热烈进行中,驻站代表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耐心聆听着他们的心声。安定村村民70多岁的王奶奶激动地说道:“我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要经常看病、配药,我不会开电动车,走到镇卫生院大约要40分钟,现在去新卫生室还要绕得远,非常不方便。”王奶奶话音刚落,在场的村民们纷纷附和,就医问题的困扰在他们心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代表们静静地聆听着,心中却是波涛汹涌。他们深知,每一个问题、每一个诉求,都承载着村民们的期盼和信任,作为人大代表,要肩负起这份重任,用实际行动回应村民们的关切和期待。

  集思广益寻良策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刻不容缓地联络了锡山区人大代表、羊尖镇卫生院院长孙都,紧急召集会议以商讨解决方案。联络站内,气氛既热烈又紧张,代表们围坐在会议桌前,眉头紧锁,深思熟虑。他们深知,此次方案的制定关乎村民们的切身利益,绝不容许有丝毫的疏忽与马虎。

  会上,孙都代表提出了在丽安安定村建设家庭医生工作室的建议。他认为,通过建设家庭医生工作室,可以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解决就医难的问题。这一前瞻性的建议迅速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同和热烈响应。接下来,人大代表们与镇政府、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商,争取政策和资源支持。经过多次沟通和协商,相关部门最终同意支持家庭医生工作室的建设。在方案制定过程中,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各方资源,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凝心聚力促实事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人大代表们对于家庭医生工作室建设项目的热情与决心丝毫未减。随着家庭医生工作室建设方案的正式敲定,代表们主动积极投入到项目的筹备工作之中。在选址环节,人大代表们综合考量交通便利性、村民居住集中度以及服务辐射范围等因素,经过反复权衡与比对,最终选定了既方便村民就医又符合项目发展需求的地点。在设计阶段,人大代表们与设计师紧密合作,深入讨论并反复打磨设计方案,力求使工作室既符合医疗服务需求又充满人文关怀。进入施工阶段,人大代表们多次深入施工现场,严格把关每一个施工环节,确保工程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

  在整个过程中,人大代表们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不辞辛劳、不畏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深刻内涵,赢得了村民的普遍称赞和高度认可。

  暖心服务润民心

  秋风送爽,万物丰收。自安定家庭医生工作室投入使用以来,村民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享受着便捷的医疗服务,他们由衷地感慨人大代表们不仅倾听民意、积极作为,更能真正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安心、舒心。

  在安定家庭医生工作室,家庭医生团队为村民们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无论是日常的慢性病诊疗,还是划卡配药,工作室都一一满足。家庭医生们还定期开展健康讲座,普及医学知识,让村民们更加了解如何预防疾病、保持健康。为方便群众,工作室还配备电视机、身高体重测量仪、听诊器、全自动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疗设备,这让小小的工作室充满了温暖、温馨的味道。此外,工作室还推出了家庭病床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人大代表的监督与推动下,家庭医生工作室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羊尖镇人大办 刘桂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