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8 08:5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吴国平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并就2024年度全市人大系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作出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徐劼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自觉地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激发“学”的自觉,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进一步拓展“思”的深度,紧紧围绕全市大局汇聚智慧力量;进一步提升“践”的成效,助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进一步彰显“行”的担当,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化推进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广泛动员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以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际行动,为无锡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中走在前做示范、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2023年度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奖”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典型案例”、人大代表工作先进的通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在锡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