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代表农经专业组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24-03-19 15: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18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农经专业组赴惠山区开展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叶明参加活动并讲话。

  调研组实地调研桃源圣境家庭农场、尚田六次产业园。随后召开座谈会,全体专业组代表围绕《无锡市河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有益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通报了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部署市人大代表农经专业组年度重点工作和调研课题。

  蔡叶明充分肯定了市人大代表农经专业组2023年履职成效,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认真研究和吸收代表对《条例(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他要求,市人大代表农经专业组成员要坚持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为民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三农”工作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点工作,主动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各类监督活动,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监督推动和建言献策作用;要牢牢站稳群众立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群众说话、为群众办事、为群众谋利,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推动全市“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