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尽快履行搬迁协议的建议
  整合职教资源,建设区域性职教中心是市委、市政府做强、做大、做特、做优我市职教产业的重大创举。根据无锡城市建设规划,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应于2008年12月搬迁至藕塘职教园区,其原校区(无锡市钱荣路58号)有偿转让给江南大学太湖学院。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太湖学院得到了快速发展,成为“全国十佳”、“全国百强”,当选为中国独立学院理事长。目前,太湖学院的教学基础条件和学生宿舍越发紧张,加之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租借了太湖学院270亩地,导致太湖学院办学土地面积离教育部规定的“人均8分地”的要求差距很大。为了改善办学条件,2007年3月,太湖学院与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土地转让协议,转让款已全额付清一年多了,然而一年多来,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新址至今尚未动工,这对太湖学院的发展规划造成了极大影响。目前太湖学院有13000多名学生,创意学院有2000余名学生,两校总计有15000多名学生,学生宿舍拥挤不堪,学生家长意见很大,到今年8月,将新增5000多名新生,如果这5000名新生入学时,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还未搬迁,将直接影响到教育稳定和社会稳定。
  为此,建议市政府按锡政会纪[2007]198号文件精神,督促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按时履行协议,尽快搬迁至藕塘职教园,使太湖学院和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这2所高校的面积能够达到教育部基本规定,从而更好地为无锡地方经济服务。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