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服务大局促发展 依法履职惠民生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履职回顾

时间:2012-06-28 [ ] 浏览次数: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自2008年1月履职以来,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全市转型发展大局,创新理念、思路和举措,坚持在实践中总结探索,为促进转型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和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应有作用。

222.JPG

    全力推进生态立法。市人大常委会着力打造全国鲜见的、以《无锡市水环境保护条例》为核心的水环境保护地方法规体系,为推动全市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图为《无锡市水环境保护条例》施行仪式现场。

333.JPG

    扎实开展闭会期间代表活动。2009年6月起,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开展每年一次的“联系服务群众见面周”活动。图为人大代表正在认真听取选民群众意见。

444.JPG

大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发起召开环太湖五市人大推进治太联席会议,建立跨区域共同推进治太的平台。

555.JPG

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文化产业专题视察时在广电集团听取情况介绍。

666.JPG

全力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图为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涉罪外来人员管护教育基地工作。

777.JPG

十分重视安置房建设与管理工作。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在视察安置房建设工地时强调要加快建设速度,尽力压降拆迁安置过渡时间。

888.JPG

    全力配合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发起“献爱心、作贡献、援灾区”援建捐助活动,全市四级企业家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共募集捐款690余万元,定向用于汉旺中心幼儿园建设。

999.JPG

大力推进创新型经济领军城市建设。图为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我市科技创业产业发展情况。

1010.JPG

加大力度推进公交优先发展。图为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北广场综合枢纽建设。

11111.JPG

    高度重视民生立法。图为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专家论证会。该条例是全国首部规范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的地方性法规。

121212.JPG

    高度重视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连续五次开展专题视察,并作出《关于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名镇)保护的决定》。图为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荡口古镇。

131313.JPG

    着力加强人大宣传工作。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在无锡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心声——人大之声播出100期电视知识竞赛”活动,以进一步发挥节目在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民主法制、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

141414.JPG

    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服务发展的工作热情。图为市人大举行“颂歌献给党”人大系统歌咏汇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