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无锡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2年6月29日  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时间:2012-06-29 [ ] 浏览次数:

    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朱克江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08年以来的近五年时间,是无锡发展极不平凡的时期。面对多种严峻考验,在中共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依靠全市广大人民,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并实现“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社会管理不断加强。无锡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现代化建设迈出新的步伐。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环境变化带来的困难,及时采取一系列对策措施,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加快推动调整转型,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向好的发展势头,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会议对2008年以来的政府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无锡由全面小康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面对宏观环境的变化,市人民政府要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按照市委部署和人大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安排,围绕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全面落实“六个注重”,全力实施“八项工程”,坚持以现代化建设统领各项工作,以国际化视野拓宽发展路径,以市场化取向推进改革创新,以科学化要求不断改进政府工作,奋力打造“魅力无锡、创新无锡、创业无锡、幸福无锡”,确保到2014年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在2020年全面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实施传统优势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双向并举”、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两轮驱动”,巩固扩大无锡在大中城市第一方阵的优势地位;要着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先进制造业基地、旅游度假胜地和人才集聚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做强无锡经济实力;要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充分激发无锡城乡发展的动力与活力;要着力提升城市发展品质,提高城乡规划建设水平,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建设城市先进文化,充分彰显无锡城市魅力;要着力提高民生幸福水平,推动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大力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繁荣发展社会事业;要着力提高政府工作水平,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努力建设法治政府、诚信政府、高效政府、廉洁政府。当前要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政府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节,全面落实抓发展促转型的各项措施。要更加关注民生和社会稳定,扎实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加强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和中共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