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群众满意了,我们才满意”

——惠山区人大代表力促公交微循环系统建设侧记

时间:2014-08-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6日上午,惠山区交通局运管处会议室内,来自长安街道的黄华晟、许海根、惠丽红、郭富彬等几位区人大代表在听完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对《关于尽快建设惠山新城公交微循环系统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近年来,惠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产业和人口集聚效应明显,这给地处惠山新城的惠山经济开发区(长安街道)的公交出行带来压力。在2013年1月举行的区三届人大会议上,区人大代表郭富彬、许未提出了《关于优化惠山新城内公交线路的建议》,区交通运输局积极与有关方面协调办理,但由于客观因素制约,没法满足代表提出的建议要求,群众对新城公交线路偏少仍有意见。群众的需求就是代表的使命!郭富彬等代表没有放弃,他们继续利用业余时间乘坐公交,对周边企业、单位和出行人流进行深入调查。在掌握相关数据和实际情况后,于今年年初举行的区人大会议上,郭富彬、黄华晟等多名代表共同提出了比原先建议更为科学合理、更具操作性的《关于尽快建设惠山新城公交微循环系统的建议》。面对代表的“升级版”建议,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公交公司,规划设置公交线路。截至目前,新辟了惠山新城内的多条微循环公交以及长安至堰桥地铁站、玉祁至堰桥地铁站的公交夜班线路,还优化调整了惠山新城内公交621、622路的线路,增加了公交602支和601区的营运班次。这些新辟、优化后的线路,为惠山区市民提供更为便利的出行服务。
  在建议答复会结束后,作为两次建议主提人的郭富彬代表对政府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她说:“公交出行事关民生大事,提出的建议虽然历经两次努力才最终办成,但结果令人满意。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既要有接‘地气’的工作方式方法,更要有敢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只有群众满意了,我们代表才满意!” (张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