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前进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6-01-16 [ ] 浏览次数: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昨天胜利闭幕。我们对会议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和谐、鼓劲的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行使职权,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谋“十三五”发展大计,共议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业,共绘“强富美高”新无锡蓝图。会议进行了选举,通过的各项决议和《无锡市公共交通条例(草案表决稿)》,集中表达了全市人民的意愿。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意志和力量,鼓舞和带动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六大发展战略,全面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力前进。
  “十三五”时期,是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重要时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站在人民期盼和事业赓续的历史交汇处,我们要以对无锡未来发展负责、对无锡人民负责的历史担当,争当百舸争流的奋楫者、千帆竞发的勇进者,用担当开辟发展新境界,用实干铸就发展新业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把握机遇、坚定信心。未来五年发展形势仍然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只有认清大局和形势,把握好宏观、微观发展机遇,加强战略谋划,积极主动作为,才能努力实现发展历程的重要跨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适应形势、创新思路。我们要依靠创新驱动增动力,依靠转型升级增动力,依靠结构性改革增动力,依靠扩大开放增动力,走出一条新常态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路子,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补齐短板、厚植优势。我们既要着力解决好产业发展、开放型经济、城乡区域一体化、基础设施、生态文明、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硬短板”和政策支持、服务管理方面的“软短板”,又要继续在优势领域、优势行业、优势产业上精耕细作,不断扩大比较优势、加快培育新的优势,让优势更优、强势更强,使无锡的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更富特色、更有内涵、更加令人信服;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凝聚合力、拼搏实干。我们要推动全社会各方面各阶层积极行动起来,为实现共同的目标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力,通过共建共享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与幸福感。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无锡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重要之年,奋力夺取“十三五”开局之年新胜利意义重大。我们要做好稳定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各项工作,在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围绕企业、聚焦项目、优化服务等方面抓好产业发展,把握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要求,落实好中央提出的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同时做好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城市品质、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各种风险、提高服务效能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任重道远需弘毅,扬帆奋进正当时。大政方针已经确定,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我们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一步一个脚印,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向世人初步展现出“强富美高”新无锡的现实模样,谱写无锡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