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度部门经费决算情况

时间:2016-06-22 16: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
       市人大机关由办公室、研究室、机关行政管理处和法制工作委员会、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农村经济工作委员会、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民族宗教侨务工作委员会组成。
       (二)主要职能

       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对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下列职权:

       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不适当的决议;

       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市长的个别任免;在市长和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决定代理检察长,须报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和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根据市长的提名,决定本级人民政府秘书长、局长、委员会主任的任免,报上一级人民政府备案;

       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批准任免下一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市长的职务;决定撤销自它任命的本级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的职务;

       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三)2014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庆祝人大制度建立60周年为契机,紧扣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核心要求,继续突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建设、社会公平四大重点,坚持法治导向,践行群众路线,弘扬务实作风,更加注重立法的针对性、监督的实效性、代表的主体性和队伍的先进性,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简要回顾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可以用“忙”、“实”、“新”、“好”四个字来概括。根据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有力有序地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和审计报告等共12项,共制定修改地方性法规5部,作出重大事项决议决定2项,决定人事任免61人次;组织开展视察7次、专题询问1项、立法后评估1项;召开主任会议12次,听取政府相关工作汇报11项,讨论常委会相关工作42项;讨论地方性法规草案5项,开展各类专题调研活动60多项,形成调研报告32篇。

       (四)部门预算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一)经费运行情况:2014年经费总支出3580.5万元,比2013年4252.1万元减少671.6元,降幅为15.79%。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04.33万元,与2013年相比下降16.93%。

       2.医疗卫生支出82.69万元,与2013年相比上涨12.39%。

       3.住房保障支出174.99万元,与2013年相比上涨2.5%。

       (二)“三公”经费支出: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234.9万元,与2013年相比下降29.5%。

       2.公务接待经费237.6万元,与2013年相比下降25.8%。

       3.出国经费66.8万元,与2013年相比上涨36%。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收支余情况

       (一)2014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收入3580.5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80.5万元.(见附表1)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支出3580.5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80.5万元.(见附表2)

       (三)2014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结余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无结余情况(见附表3)

       (四)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入3580.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3380.5万元.(见附表4)

       (五)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支出3380.5万元.(见附表5)

       (六)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支出2444.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40.2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03.85万元。(见附表6)

       (七)2014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未曾发生。(见附表7)

       (八)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支出“三公”经费539.31万元,会议经费318.53万元,培训经费7.25万元。(见附表8)

       (九)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支出“三公”经费539.31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234.9万元,人均29736元与2013年相比下降5%。

       2.公务接待经费237.6万元,人均399元与2013年相比下降8%。

       3.出国经费66.8万元,人均31810元与2013年相比上涨3%。(见附表9)

       (十)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支出“三公”经费539.31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234.9万元,人均29736元与2013年相比下降5%。

       2.公务接待经费237.6万元,人均399元与2013年相比下降8%。

       3.出国经费66.8万元,人均31810元与2013年相比上涨3%。(见附表10)

       (十一)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支出“三公”经费539.31万元,与2013年相比下降11%,会议经费318.53万元,与2013年相比下降2%,培训经费7.25万元,与2013年相比下降1%。(见附表11)

2014年度无锡市人大常委会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