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大会要闻

无锡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小敏出席 黄钦当选市长 徐一平作闭幕讲话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9-01-2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历时四天的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昨天下午胜利闭幕。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昨天下午举行第三次大会,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李小敏、徐一平、徐劼、朱民阳、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王进健、马良、许峰。市领导和驻锡部队领导黄钦、周敏炜、陈德荣、陈金虎、王唤春、谢晓军、冯军、袁飞、叶少军、朱爱勋、刘霞、陆志坚、高亚光、蒋敏,曹锡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正市级以上老同志洪锦炘、姚建华、丁大卫,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中苏、陈荣庆、王传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蓉华,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实到代表437人,符合法定人数。主席团常务主席徐一平主持会议,大会首先表决通过市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随后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补选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补选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1名,选举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5名。选举结束后,大会宣布选举结果:黄钦当选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 朱民阳当选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传军、吴涛、张广鑫、俞政业、蒋群联当选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以书面形式作了计划审查报告、预算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市本级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议案的决议。
  随后,大会举行了闭幕式。主席团常务主席徐一平主持闭幕式。
  徐一平说,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紧紧围绕“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夺取‘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关键性胜利,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任务,依法行使职权,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大会开得很成功,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体现出务实、创新、发展的精神,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必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徐一平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实现目标任重道远。在对标领跑再出发的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履职行权的全过程、各方面;一定要强化大局观念,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劲发展,聚力聚焦产业强市、改革攻坚、生态保护、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一定要强化为民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及时回应群众重大关切,着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切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定要强化奋斗精神,以追梦路上奔跑者的姿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以奋斗、奋斗、再奋斗的激情,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攻坚作为,切实把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加坚定有力。
  徐一平表示,风起扬帆正当时,对标领跑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倍加珍惜团结奋进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各项权力,大力弘扬“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精神,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为圆满完成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丰硕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