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以《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与时俱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为题,给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学习。
  徐一平紧密结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和开展调查研究的成果, 联系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个人的学习体会,对人大干部如何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
  徐一平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作为工作在人大岗位的全体干部,必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多的人大智慧和力量。他强调,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在形式内容上多改进、在学思践悟上见成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履行政治责任,把牢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有效执行;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突出履职重点、创新履职手段,增强履职实效,全力推动改革发展攻坚克难;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铸忠诚之魂、守干净底线、强担当之责,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而不懈奋斗。  (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