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大会要闻

无锡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钦出席 杜小刚当选市长 徐一平作闭幕讲话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0-01-1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月11日,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石觉 摄)

  历时四天的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昨天下午胜利闭幕。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昨天下午举行第三次大会,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黄钦、徐一平、徐劼、朱民阳、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沈建、马良、许峰。市领导和驻锡部队领导杜小刚、周敏炜、陈德荣、王唤春、柳江南、冯军、袁飞、朱爱勋、王作才、刘霞、王进健、刘必权、陆志坚、高亚光、蒋敏,曹锡荣,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钱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正市级以上老同志洪锦炘、姚建华、丁大卫,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蓉华,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实到代表429人,符合法定人数。主席团常务主席徐一平主持会议,大会首先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补选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补选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1名、委员1名,补选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结束后,大会宣布选举结果:杜小刚当选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沈建当选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李赢当选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钱斌当选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大会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以书面形式作了计划审查报告、预算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市本级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大会举行了闭幕式。主席团常务主席徐一平主持闭幕式。
  徐一平说,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来自各条战线、各个地区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行使职权,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很成功,始终洋溢着热烈、民主、团结、和谐的良好气氛,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徐一平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美好蓝图已经绘就,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委全会的最新决策部署和这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紧紧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凝聚起来、优势和作用更好地发挥出来,充分展示新时代人大履职的新风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进一步发挥制度优势,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地方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进一步服务改革发展,强化系统思维,找准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综合运用各项法定职权,充分发挥履职集成效应,切实推动解决重点领域的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团结依靠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基层首创精神,紧紧团结依靠群众,充分调动群众投身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市人民;要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积极顺应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探索依法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全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丰富和拓展人大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
  徐一平表示,风劲帆满启新程,砥砺奋进续华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拼搏进取,万众一心加油干,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