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事记

2020年06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0-07-17 18:4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兰英带领人代联工委就“太湖蓝藻打捞淤泥清理”代表建议走访有关市人大代表。
  3日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对部分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准备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带领市人大社会委调研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情况。
  3-4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一行来锡,就健全科学民主依法立法机制、制定完善《江苏省中医药条例(草案)》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接待陪同。
  4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参加会议,曹锡荣、陈荣庆、王传军,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经济工委调研企业国有资产情况。
  4-5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一行来锡调研侨务法治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华博雅接待陪同。
  5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市献血条例》实施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制定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魏多,党组成员王传军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人代联工作联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兰英参加会议。
  6日  “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播出第353期《代表建议聚焦城市治理难题》。
  8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财政PPP项目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滕兰英、魏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市人大代表教科文卫专业组调研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
  9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了《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地方相关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涉野生动物“一决定一法”及省《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贯彻执行<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的决议》,以及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参加会议;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赴南京参加全省涉野生动物“一决定一法”及省《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
  10日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水利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滕兰英,党组成员陈荣庆、秘书长黄蓉华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陈荣庆,带领环资城建工委调研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前期准备情况和滨湖区国土空间规划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和市(县)区人大社会委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参加会议。
  10日、11日、17日、19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滕兰英、党组成员王传军分别走访结对贫困户。
  10-11日  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主任邵伟明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接待陪同。
  11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带领农经工委视察锡澄运河综合整治和铁路桥断面水质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陈荣庆带领市人大社会委和常委会法制工委、监察和司法工委,开展《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修正案(草案)》立法调研。
  ●市人大代表人代联专业组调研我市基层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实施等工作情况,并征求对政府部分工作部门开展评议的意见建议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兰英参加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党组成员王传军参加调研。
  12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关于人大代表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滕兰英、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陈荣庆带领农经工委,重点督办《关于加强腐霉利使用和检测管理的建议》。
  15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带领环资城建工委,调研机动车尾气后处理产业发展和本市存量在用机动车尾气排放达标的改造提升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赴南京参加全省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16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调研乡镇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涉野生动物“一决定一法”及省《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陈荣庆参加会议。
  16-18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法制工委、经济工委赴宁波、温州调研电梯安全监管立法工作。
  17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冷渎港、桐桥港综合治理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带领农经工委、环资城建工委赴梁溪区、滨湖区开展全市涉野生动物“一决定一法”及省《条例》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参加会议。
  18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市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秘书长黄蓉华参加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带领教科文卫工委督办《关于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的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对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开展“评议+询问”准备工作协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兰英参加会议。
  19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围绕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新时代合格的人大干部”为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上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兰英、魏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学习。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惠娟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接待陪同。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对部分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工作方案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参加会议。
  20日  “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播出第354期《惠山人大:持续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22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修正案(草案)》《无锡市排水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党组成员陈荣庆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带领环资城建工委调研建筑(装修)垃圾收运处置管理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部分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绩效专题研究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形成对《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修正案(草案)》的审查意见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参加会议。
  23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带领教科文卫工委调研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市人大代表财经专业组调研我市旅游经济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参加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带领市人大社会委,会同市应急局梳理近三年我市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清单。
  24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参加市人大代表惠山区第一小组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发展改革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滕兰英、魏多,党组成员王传军参加调研。
  28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带领预算工委调研2020年上半年财政优化支出结构情况。
  30日、7月1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企业国有资产(含金融资产)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一审了《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修订草案)》;审议了《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修正案》,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的决定》;审议了《无锡市排水管理条例修正案》,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无锡市排水管理条例>的决定》;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贯彻执行<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工作评议;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俞波涛辞去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请求的决定》《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朱良平代理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决定》《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曹锡荣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吴峰枫、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参加会议;曹锡荣,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