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在锡省人大代表第一小组专题调研我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1-10-14 09: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12日,在锡省人大代表第一小组赴宜兴,对我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
  在道尼尔海翼有限公司,代表们参观了总装线机库,与世界技术领先的水陆两栖飞机——海星飞机近距离接触,听取情况介绍,了解飞机性能、特点、用途及本土化生产情况;在复材车间考察了飞机全复合材料结构模块的生产,与技术人员作了现场交流。在参观丁蜀通用机场塔台时,代表们远眺飞机跑道和停机坪建设情况,获悉800米跑道即将竣工,机场计划于年内开放运行,纷纷表示令人振奋和鼓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市交通产业集团、丁蜀通用机场和道尼尔海翼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情况汇报,系统了解我市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优势和发展前景。代表们对市交通产业集团紧紧围绕产业强市战略,提前谋划布局,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建议,要始终围绕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的目标,充分利用宜兴在长三角的区位优势,以海星飞机生产为契机,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和人才集聚,使之成为产业强市新的增长点;要以丁蜀通用机场开放运行为开端,在公共服务领域、航空产业培育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助力我市打造区域性航空枢纽城市,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稿源/摄影: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