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大会专题

“两院”视频连线代表远程听取审议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19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昨日,为充分保障代表权利,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与部分人大代表进行视频连线,远程听取各代表团关于“两院”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并回答代表询问。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德荣主持会议。
  陈德荣指出,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今年市两会创造条件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为代表和“两院”畅通沟通渠道,体现了大会主席团对充分保障代表权利的高度重视,是我市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视频连线现场,围绕如何更好服务民营企业、无锡知识产权法庭落地运行等,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坦诚的初步答复。
  “两院”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两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积极主动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水平,也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两院”的工作,共同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法治力量。(徐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