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大会专题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4件 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267件

发布时间:2022-03-19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昨天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获悉,截至3月16日15时,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4件;截至3月17日15时,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67件。
  会议开幕以来,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围绕我市改革发展大局、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经本次大会主席团审议,决定将4件代表议案作为代表建议办理。据了解,代表们提出的267件建议中,农业和农村方面16件;发展和改革方面32件;财政和经济方面17件;城乡建设和交通方面79件;生态环境方面4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80件;地区和政法方面39件。这些代表建议将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人民政府和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办理。
  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中,既有对产业、经济发展提出的建议,也有市域治理、疫情防控、交通管理、道路建设、医疗卫生、居家养老、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与民生相关建议。杨建良代表建议打造国家级数字化新能源装备产业园,通过顶层设计,推动形成合理布局、错位分工、优势互补、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朱刚代表对加快养老产业人才培养十分关注,建议着力引导人才政策落地,推进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壮大;唐丽琴代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提出了加快公共卫生服务保障立法,通过科学防控,切实提高我市疫情防控能力的建议;张伟代表在建议中提出希望通过构建锡西大交通格局,加快一体化进程,增强锡西地区乡镇发展后劲。(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