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与江南大学开展校地立法合作

时间:2022-04-22 08:3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与江南大学举行校地立法合作签约仪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提高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质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党组成员蔡叶明参加活动。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编制五年立法规划,制定修改9件地方性法规,立法数量居全省设区市之首。曹佳中指出,地方立法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校地双方要在上一轮成功合作基础上,站在以地方立法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增进共识、继续深化,打造具有无锡特色的校地合作模式;要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领域,在做好立法论证评估和备案审查工作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广度,围绕前沿热点进行理论研究、围绕立法新趋势进行创新研究、围绕高质量立法进行体制机制研究,并深入推动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和立法联系点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保障,做到组织领导精心周密、能力建设与时俱进、工作制度健全创新,确保双方合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孙倩茹 羊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