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七次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着力锻造“五先五强”坚强领导班子

时间:2022-06-28 16: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7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七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精神和全市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会议精神,讨论2022年度省对市考核涉及人大工作有关指标任务分解方案等。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副主任高亚光列席会议。
  徐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做好当前和下阶段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结合起来,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载体、“民生实事项目”这个抓手、“两走进两为民”这个活动平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徐劼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表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人大职能定位,集成运用各项法定职权,着力提高服务发展大局的实效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引领区建设,认真开展专题调研,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要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始终以赶考之心和奋斗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徐劼要求,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五先五强”领导班子建设为抓手,紧密结合“四个机关”建设,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赵晖 许子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