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全市首家!滨湖区河埒街道成立医卫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

时间:2022-08-19 15:3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全市首个医卫行业代表联络站在滨湖区河埒街道爱尔眼科医院成立。
  河埒街道医卫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落实全市代表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家站点”建设的一个具体举措,是滨湖人大“家站点”建设迭代升级的创新和亮点,是无锡首家行业类的代表联络站。
  如何发挥医卫行业代表联络站的作用,使之成为人大宣传、代表活动和联系群众的主阵地?滨湖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统资源、快推进,搭好代表活动的“大平台”,使“家站点”真正成为人大代表学习进步、履职尽责、展示形象、服务群众的平台;二要强优势、勤履职,做好解疑释惑的“宣传站”,发挥“专业人说专业事”的独特优势,更加精准地为选民群众服务;三要听民意、解民忧,当好群众诉求的“回音壁”,广大人大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听人民心声、为人民代言,解人民愁盼、为人民服务。
  与会的医卫行业代表表示,将围绕人民群众“求医问药”方面的“急难愁盼”、行业自身运营管理中的困难与问题,开展精准服务,打通代表联系选民群众的“最后一厘米”,为地区医疗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助力。
  据悉,为贯彻落实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的部署要求,滨湖区各镇、街道已经超前谋划、加快推进,实施“家站点”星级评定机制,在今年10 月底前基本完成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争取建成2个五星级、6个四星级、12个三星级。  (滨湖区人大办 管庆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