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首个开发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在蠡园经济开发区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05 16: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蠡园经济开发区第一次人大代表联席会议胜利召开。58名蠡园街道议政代表、开发区辖区内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开发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蠡园经济开发区(蠡园街道)第一次人大代表联席会议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草案)》《蠡园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议政代表会票决制实施意见(草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蠡园开发区召开人大代表联席会议,是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向开发区全面覆盖延伸的具体举措,翻开了开发区人大工作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与时俱进,进一步把握人大工作的时代内涵和最新要求,真正把联席会议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要群策群力,守正创新,进一步把准蠡开发展的工作重点和目标方向,紧紧围绕事关开发区(街道)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要善做善成,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听取开发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财政预算、重大项目、民生实事安排及其实施情况,在充分讨论、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意见建议,当好开发区工作的监督员和智囊团,实现人大工作在开发区“无盲区”“全覆盖”。
  会议还听取了蠡园经济开发区(蠡园街道)2022年上半年高质量发展情况、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2022年上半年街道人大工委工作等6个报告。与会代表分组讨论、畅所欲言,充分行使了参与社会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会议期间,收集到与会代表提出的涉及城市建设、环境卫生、交通管理、教育医卫、就业助残等方面意见建议22件。
从会上获悉,蠡园街道人大工委将对代表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承办单位受理后在三个月内完成办理或出具处理答复,街道人大工委将全程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滨湖区人大办 管庆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