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

时间:2022-09-20 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推动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党组成员黄蓉华参加,并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施耐德电气无锡工厂、捷普电子(电子)有限公司,听取企业整体情况介绍,察看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应用展示;在城市运行中心,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现场展示了入学“掌上办”、费用统一缴和客流监测数治通场景建设情况。
  调研组对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推进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全面提升数字素养。要加强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有力有序推进《无锡市数字化转型促进条例》立法,强化数字化发展法治支撑。要强化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着力激发数据要素潜能,提升数字化基础能力。要树立“为人而转”理念,聚集重点,应用牵引,深度挖掘数字化转型需求,提升数字化转型的“获得感”。要坚守底线,守正创新,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