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市监委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

时间:2022-09-30 14: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赴宜兴市监委开展专题调研,全面了解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情况。
  调研组专题听取了宜兴市监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认为,自组建以来,宜兴市监委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了有力的监督保障作用。
  调研组指出,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是监委依法履行监察职责的重要任务。就下阶段深入推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调研组强调:一要聚焦监督重点,进一步强化精准施治。要把监督“放大镜”聚焦在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上,找准正风肃纪反腐的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做实做细监察职责,全力提高监督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切实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整治成效。要突出预防为先,做强前置监督;突出发力精准,做细嵌入监督;突出跟踪问效,推动监督闭环,加强督查督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三要完善监督格局,进一步增强攻坚合力。要统筹衔接各类监督,探索构建多层级、全方位、立体式的责任监管体系,努力形成上下联动、横向联通、统筹协调、科学有效的监督格局。四要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加强依法治理。要强化法治思维,严格落实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加强队伍建设,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切实提高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    秦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