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农村住房更新改善工作情况

时间:2022-09-30 14:5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组建调研组,围绕全市农村住房更新改善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张渚镇龙池村桃花、南门村里干等地,实地查看了该镇农房更新改善的项目进度和建设成果,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规划设计、项目进度、环境整治、公共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就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对我市农村住房更新改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调研组指出,农房更新改善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宜兴补齐发展短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高。做好下阶段工作,一是要坚持高位推进。要处理好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的关系,定期对农房更新改善工作进行研究,统筹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注重全域推进、点面结合,以“美丽农居”建设为抓手,继续实施一批农房更新改善项目,着力建设好“美丽农居”示范点,创造更多规范化、可复制的经验。二是要科学规划布局。要结合村庄布局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深度抓好村庄规划编制,规范、引导农户通过异地新建、原地翻建等方式更新住房。要注重新老村庄融合发展,通过提档基础配套、延伸公共服务等途径,加快新老村庄共建共享。三是要加强政策支撑。市级层面要加快制定和完善农房更新改善的政策意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规划发展村庄农房更新改善,建立健全土地、资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相关配套政策,多措并举推进农房面貌改善提升。(宜兴市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