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首次!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31 14:3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8年以来,区监委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加大追逃追赃力度,成功追回外逃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嫌疑人3名,追逃追赃成果丰硕,震慑效应全面彰显,为全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区监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重要论述,持续加大追逃追赃力度,推动追逃追赃工作取得新进展。要进一步增强追逃追赃合力,不断优化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协调机制,汇聚司法、执法、审计、金融方面力量,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追逃追赃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提高追逃追赃水平,不断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优化完善追逃案件办理中的法法衔接工作机制,确保追逃追赃工作依法有序、扩大战果;要进一步构筑防逃控赃防线,综合分析追逃追赃重点案例,发现并堵塞管理漏洞,打造以“人、钱、证”为重点的立体化防逃体系;要进一步加强监委自身建设,加大办案人员培训力度,提升追逃追赃队伍的政策水平、法治素养和斗争本领,唱好反腐倡廉“正气歌”,打好国际追逃追赃“组合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滨湖区人大办 殷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