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胡埭镇人大视察美丽宜居街区塑造工作

时间:2022-10-31 14:3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胡埭镇人大组织开展“美丽宜居街区塑造”专题视察活动,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胡埭路、富康路,就美丽宜居街区塑造内容进行实地督导,并提出意见建议。视察组认为,美丽宜居街区塑造既完善了城镇功能,又提升了城镇品质,全面展示了胡埭的城镇魅力、延续了历史文脉,实现了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但对标建设宜业宜居宜游“智造名城”“活力新城”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还存在居民休闲场地不够多、公用充电桩数量少、无障碍通道建设不到位等短板弱项亟待解决。
  视察组建议,要规划引领,高质量做好空间统筹,按照“规划引领、需求导向、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统筹推进街区生活服务优化、日常出行改善、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提升等各项内容;要点面更新,高标准塑造城市形象,立足发展空间布局和道路实际情况,从路网改造提升、区域形象美化、生态环境提标、公共服务提级等4个方面加速推进,全力打造路网畅达、形态优化、环境宜人、配套完善的活力新城;要长效管护,高水平提升治理能力,进一步明确“序化、洁化、绿化、亮化”工作标准,实现以序化保畅通、以洁化促提质、以绿化美环境、以亮化增颜值,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绘就胡埭更加幸福的民生图景。(胡埭镇人大 吴昱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