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鹅湖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美丽河湖建设情况

时间:2022-10-31 14:5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锡山区鹅湖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鹅湖村“美丽河湖”建设情况并开展座谈会。
  代表们一行实地视察了谈更上公园及南青荡谈更上段,详细了解了水质情况、河道整治情况。随后在鹅湖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镇水利站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鹅湖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度重视水生态保护工作,深入开展“美丽河湖”三年行动。鹅湖村将河道整治与新农村建设融为一体、同步推进,采取连片整体推进,改善水质、修复生态、岸坡景观的同时,对河道及周边荒地、鱼塘等配套环境进行整体改造,最后形成河岸半岛休闲公园、花海等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圈,成效显著。
  代表们强调,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省市区“美丽河湖”建设要求,挖掘出独特的亮点,把“美丽河湖”建设作为改善环境的重要抓手;要加大力度,夯实水美基础,全面提升河湖水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系统治理,力求统筹融合,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精准施策,着力彰显河湖生态新面貌,释放出美丽河湖的生态红利,让美丽河湖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体。(锡山区鹅湖镇人大办 平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