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人大机关党委第三、四党支部赴阳山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24 14: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明确要求,11月23日,市人大机关党委第三、四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砥励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赴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参观学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飞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详细聆听了革命战争年代无锡热血青年投身革命和抗战洪流的英勇事迹,仿佛又置身于那个革命战争年代。85年前,最初由七八十人组成的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途经苏、皖、赣、豫、鄂五省,行程千余里,历时一个多月,一路进行抗日宣传,人数发展壮大到130余人,辗转到达南昌新四军办事处和武汉八路军办事处,投身于革命队伍,先后有19人壮烈牺牲。在和平时期,“锡流”成员在不同岗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有8人成长为省部级高级领导,30多人走上厅局级领导岗位。随后观看的“锡流”纪录片,让大家从视频光影中体验了激情燃烧的革命战争岁月,加深了对“锡流”英勇事迹的理解,对《红岩》中“许云峰”原型许晓轩的敬仰之情也油然而生。
  大家感到,“锡流”青年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共赴国难,把自身的命运、民族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凭的就是对党的坚定信念、崇高的家国情怀和顽强的斗争意志,这是我们在新时代仍需传承的精神,将继续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实践中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还参观了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桃园村冯巷的建设面貌,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作了互动交流。(市人大机关第三党支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