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践行“四敢”精神、积极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力量

时间:2023-01-29 15: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八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副主任高亚光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特别是这次省人代会是一次承载无上光荣、具有重大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参选并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包括无锡人民在内的8500多万江苏儿女的莫大荣光,是江苏广大干部群众衷心拥戴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真情表达,生动诠释了“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人民领袖不负人民、亿万人民爱戴领袖”,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省上下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
  徐劼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带头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权,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聚焦全市工作大局,始终紧跟时代、紧扣中心、紧贴民生,科学立法强保障,加强监督促落实,服务大局献良策,投身一线勇攻坚,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扎实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助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要更加坚持守正创新,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全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奋力开创新时代无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讨论了近期工作安排和其他有关事项。  (孙倩茹、陈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