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无锡首次!“132、找代表”活动“云直播”反响热烈

时间:2023-02-22 09: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命力在于“联系”。2月14日上午,“132、找代表”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首次尝试“云直播”新元素,人大代表摇身成为“主播”与群众线上线下互联互动,让民意表达更通畅,让参与治理更便利。
  2月14日上午9点30分,雪浪街道首场人大代表直播活动在望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播,滨湖区人大代表夏继兵、陈晓艳、李志伟和雪浪街道议政代表杜旭超等汇聚一堂,在镜头前与群众零距离互动,以“有解思维”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件件有着落民生实事“回头看”

  借助直播间,雪溪苑B区C块一系列“微民生”改造项目迎来的蝶变,在镜头前一一“闪亮登场”,此刻互动区里被爆赞“霸屏”,微信评论区里更是好评如潮!“有了这个鹅卵石健身步道,我们在小区散步方便多了。”“以前飞线充电情况特别严重,现在有了智能充电桩,既方便又安全,可太好了!”“这个升级后的‘廉心亭’冬暖夏凉,大家都喜欢在这里扯扯老空!”
  滨湖区人大代表,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夏继兵回忆到,在去年6月份的“132、找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中,老百姓集中反映了小区内部的“泥泞路”、缺少休憩凉亭、地下车库坡道破损等“老大难”问题。滨湖区人大代表,雪浪街道望溪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志伟高度重视百姓诉求,在充分调研现实情况的基础上,以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为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实践重点,推动社区休息凉亭提档修缮、地下车库坡道改造升级、楼栋门厅贴砖亮化、鹅卵石健身步道修建等十余项民生工程落实落细,获居民一致好评。

  事事有回应民生诉求“向前冲”

  “B区C块那边的门厅做得真漂亮啊,瓷砖又新还有好看的宣传栏,我们A区EG块能不能也把楼栋门厅改造改造?”
  ——“其实前期的门厅亮化工程也是一次试点,你们觉得好,肯定是要推进下去的。A区的楼栋门厅和B区的老旧程度差不多,这个亮化项目我们今年一定会启动,这个您放心!”
  “我们的地下室坡道同样存在起砂破损问题,能不能也改造提升一下?”
  ——“地下室坡道涉及居民出行安全,这方面的投入是非常必要的。目前,A区的两个地下室坡道改造工程,我们已经早早列入到2023年的项目清单里了。”
  在直播间里,居民们以“话家常”的形式畅所欲言,抛出了一个个诉求,代表们耐心倾听居民的心声和相关建议,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积极讨论、认真记录。针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部分给予现场解答,对于无法当即解决的问题,代表们表示会整理归纳后主动向有关部门联系反映,确保协调解决。
  与群众交流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开辟了代表履职的新阵地,兼顾到不便出门的居民和“上班族”的需求,汇聚“原汁原味”的社情民意,解决居民群众的“身边小事”,让收集的意见更充分、更全面、更高质,让代表履职更接地气、更得民心、更有活力。
  这次全市首创的“云直播”是一次全新探索,反响热烈。今后滨湖区将进一步改进创新直播方式,将线上线下相结合,把“人大直播间”做实做活,力争打造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群众的工作模式,将全过程人民民主滨湖实践贯穿社会治理始终。(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人大工委、望溪社区 林慕饶、周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