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钱桥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视察物业管理工作

时间:2023-02-22 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检查检验街道物业管理工作的阶段性成效,近日,惠山区人大钱桥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街道议政代表视察物业管理工作。
  代表们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春来苑、舜柯家园两个小区,详细了解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情况、认真查阅业主维修记录本、业主沟通互动(讨论问题)本、客户访谈记录本、小区日常巡查记录等台账,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有效落实钱桥街道《物业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相关工作的情况。
  为了推动街道物业管理工作更好更快地良性循环,代表们提出了视察建议:一要强化物业行业的监督管理。加强小区业委会等自治组织的监管,加大物业管理委员会的探索、实践力度,大力推进“红色物业”的平台搭建、内涵提升,加强对“前期物业”的监管,坚决防止“带病移交”,强化对住宅小区财务的“公示制”,着力解决小区物业资金“难用”“惜用”等问题,加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管理维护,进一步强化小区物业管理奖惩激励机制。二要推动物业管理的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街道物业考核办法进一步有效落地,积极培育壮大物业服务品牌,探索物业管理“定制式”、“全程式”服务,加快建设“多元化物业管理”产业链。三要强化“综合执法”进小区。加快“综合执法”进小区的步子、力度,推升小区依法治理精准度,进一步厘清街道职能部门、物业和社区管理的职责和边界,夯实小区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四要强化绩效管理的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事前调研,确保物业管理机制、措施出台更接地气,加快推行小区物业考核“一小区一册”,确保考核靶向明确,完善细化街道和物业公司“事权”、“财权”清单,明晰职责。(惠山区人大钱桥街道工委王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