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心为民想 情与民系

——惠山区阳山镇人大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

时间:2023-02-22 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间的联系,常态化实行代表“132”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近日,阳山镇人大开展新春以来首次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与选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会场外春寒料峭,会场内暖意融融。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吴晓波向代表和选民们介绍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情况和大会精神,详细介绍了省长许昆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和省委书记信长星的重要讲话精神,当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以全票当选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时,代表和选民群众热烈鼓掌,心里感到无比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大家的共同意愿,体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戴,凝聚着全国各族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奋力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
  在选民群众发言环节,大家热情高涨,纷纷结合各自生产生活情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阳山老的水蜜桃市场已拆迁,新的市场尚在规划立项之中,建议做好过渡期的管理工作。”选民杨兴说。“陆区苑安置小区已交付使用十几年了,现外墙面大面积有脱落漏水现象,部分屋檐裂开,对小区行人和车辆造成安全隐患。”选民赵春雷也提出问题。“桃源南路上的贾家巷桥已被鉴定为危桥后,设置限高已两年多,一些村民出行需绕行,给生活带来不便,建议拆除后改为平桥。”选民姚剑谈了自己的意见。
  针对选民提出的问题,代表们认真听取、逐一记录,并与选民交流自己的意见、看法,并表示将相关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并向有关部门如实反映,力争相关问题能得到尽快解决。
  同时,会议强调,代表选民接待日活动是人大代表与选民密切联系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群众诉求记心间,在最短时间内落实并反馈,妥善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镇人大将及时跟进和反馈办理进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希望选民们继续支持人大工作,多沟通,为阳山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建设性的意见。
  近年来,阳山镇人大积极搭建好代表与选民群众之间的“民意窗”和“连心桥”,14个村(社区)联络站及全部7个区企业家代表联系点已全面建成,实现了代表服务群众阵地“全覆盖”。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已全面编入“家站点”,将每月第三周的星期二定为“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开展接待活动,省、市、区、镇人大代表都固定联系选举单位的 1 个村(社区)以及3—5名选民群众,每位代表每年与联系对象联系不少于 2 次,依托“家站点”平台,让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便利化和常态化,促进人大工作内涵进一步丰富和充实。(阳山镇人大乐夫)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