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张渚镇人大守“土”尽责 让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时间:2023-02-22 09:3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土壤是人类生存的根基”,防治土壤污染,保护土壤耕地,人大守“土”尽责,让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近日,宜兴市张渚镇人大组成专项执法检查组,启动《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相关村和镇工业园区及相关企业,重点了解土壤防治和安全利用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听取镇政府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工作情况汇报,相关政府部门就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肯定了镇政府和村、企业及职能部门认真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较好地落实土壤污染防治相关措施,土壤环境质量总体安全稳定,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较好的环境资源,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执法检查中,也发现存在法律宣传不够深入、部门监管指导不到位、相关预防设施不完善、队伍建设薄弱等问题。
  会议强调,土壤维系着人类生存的必要条件,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息息相关。镇人大要继续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法》的有效实施,用最严密的监督手段保护生态环境,推动打好净土保卫战。镇政府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要注重形成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巩固成效。对检查中收集到的相关意见建议,镇人大要研究吸纳到这次《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中,及时向镇党委报告,向镇政府反馈,并跟踪监督《土壤污染防治法》工作的有效推进,持续改善土壤环境质量,共治共享优美生态环境。  (宜兴市张渚镇人大  吴国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