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06 15:3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重点就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全体支部委员带头发言,交流感悟收获,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支部党员干部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找差距、明思路、抓落实,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凝心聚力、共同奋进的目的,是一次氛围好、质量高的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支部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在对党绝对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支部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加强组织功能建设,在提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上走在前、作表率。准确把握“定位与作为、自转与公转”的关系,进一步找准支部工作的落脚点、立足点、着力点,更好服务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务人大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水平,积极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三是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在积极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在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上下功夫;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更高要求,加大调研力度,注重守正创新;发扬“四敢”精神,既要敢为、又要善为,引导支部党员干部激发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当好敢闯敢拼的实干家、善作善成的带头人。同时,要始终坚持工作的极端负责、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争创一流,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的责任感将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在保持风清气正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涵养人民情怀,坚持实事求是、实干为要,坚持清廉为本、守住法治底线,树立人大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同时要求,机关第一党支部要树立更高标杆、展示更强担当、彰显更好形象,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的建设、支部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