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数字人大”建设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3-10 14: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数字人大”建设的最新部署,进一步提高基层人大工作人员管理和运用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的能力,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业务培训会,邀请技术专家讲解操作流程、解答操作疑问。全区各镇(街道)人大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家站点”数字化建设是2023年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提档升级的重要一环,关系到基层人大智治水平和人大工作数字化提升,各基层人大工作人员务必熟练掌握和运用数字化手段,为各级人大代表进“家”入“站”提供坚实的线上保障。
  在后续的培训环节中,技术专家围绕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的代表信息、议案建议、新闻宣传、代表履职等核心功能模块,就“家站点”数字化建设整体框架搭建及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重点介绍了“家站点”管理中民意处理的闭环处置流程,为“家站点”信息化、智能化、高效化接待选民、倾听民意、回应民声提供了支撑。
  下阶段,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将紧盯平台信息完善度、硬件设施更新度、民意处理流畅度、代表履职支持度、后台管理熟练度,加快各级“家站点”数字化的全面贯通步伐,使数字技术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每一个环节,让“数字人大”工作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新实践的又一强大助力。(滨湖区人大办 张震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