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专题调研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3-03-10 14:3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成立调研组,对2022年市级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及资金安排计划执行情况、2023年市级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及资金安排计划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为,宜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把扩大政府投资作为“稳投资”的重要引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坚持项目引领,强化项目推进,做好项目保障,政策体系、管理体系、推进体系更加完善,市级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投资完成率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为高质高效推进2023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调研组建议:一是既要量力而行也要尽力而为,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抢抓经济恢复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主动研究、把握国家和省市投资政策导向及重点,提前做好项目策划包装,以更大力度争取上级专项资金、专项债券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二是既要保障公益需求也要做好经营文章,切实发挥项目综合效益。围绕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战略目标,充分挖掘公益性项目中的经营元素,不断放大政府投资项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统筹考虑财政承受能力和项目现金流收益,切实守好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三是既要抢抓进度也要从严监管,全面提升项目建设水平。做细做实征地拆迁、方案论证、概算编制等前期工作。进一步畅通项目预审和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机制,坚决贯彻执行《宜兴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严把工程安全关和质量关,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宜兴市人大  周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