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做好开发区人大工作

时间:2023-03-10 09: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9日下午,全市开发区人大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转发的关于加快开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认识,交流工作经验,强化使命担当,聚力开创开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主任委员曹佳中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徐劼指出,开发区人大工作初步形成的“1+1+X”无锡模式,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的成功创举,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与时俱进。要坚持围绕服务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作出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保障,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全力打造开发区人大工作“升级版”。要以“四敢”精神推进创新发展,优化体制机制,强化联动协同,加强多方动员,深化探索创新,浓厚舆论氛围,继续争当全省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的开拓者、先行者、引领者。
  会议还就开发区人大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了专题辅导培训,通报了2022年全市开发区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开发区人大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典型案例,并向开发区人大代表发出积极投身“一践行两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倡议等。滨湖区人大常委会、惠山经开区人大工作联络委员会、无锡经开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等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市有关部门、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主任,市(县)区人大开发区委员会、各开发区人大工作联络委员会和工委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2022年全市开发区人大工作先进单位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审计局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
  惠山区人大开发区委员会
  无锡经开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办公室

  无锡市各市(县)区开发区人大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典型案例

  1、江阴高新区人大工委—打破分组层级 提升履职质效
  2、宜兴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健全制度体系 强化组织保障
  3、锡山区人大开发区委员会—创新督导机制 强化工作监督
  4、惠山区人大开发区委员会—打造开发区民主实践基地 创新“慧聚惠开”特色品牌
  5、滨湖区人大开发区委员会—创新企业家实践基地 探索建议直办新机制
  6、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强化“数字人大”建设 创新民生服务平台
  7、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丰富代表联席会议制度内涵 创新“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专题询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