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为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 走在前贡献人大力量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17 09:5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主任何光华分享参加全国人代会的感受和收获。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副主任高亚光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新征程上有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了最可靠保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总目标、“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总蓝图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以人大工作高质量积极助推无锡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拓宽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以更大力度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建好“四个机关”,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孙倩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