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3-17 09:4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副主任高亚光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重要遵循。徐劼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党中央部署扎实谋划组织好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载体、创新手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要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把牢改革正确方向,坚决贯彻党中央改革部署。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徐劼指出,人大必须在奋进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更好地展现担当、努力作为、贡献力量。要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要更好展现担当作为,综合运用人大各项法定职权,为无锡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作出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深入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助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要在扎实推动“四个机关”建设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专题学习计划和2023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宣传等四个工作要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